财务处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时间:2021-03-23   浏览:830


32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教育片详细讲述了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起因、主要经过和影响。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直接引发了五四运动,从5月4日开始,北京的学生纷纷罢课,组织演讲、宣传,随后全国多地的学生、工人也给予支持,北洋政府迫于压力,最终决定暂缓在和约上签字。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干部基础。

影片观看结束后,大家都深受鼓舞和震撼,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住初心,不断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摄影:财务处汪敏铃;审核:财务处 吴海澜,责任编辑: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