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联合国资处、总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16   浏览:324


6月15日下午,财务处联合国资处、总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海澜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专题党课,各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吴海澜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正确认识中共党内的早期领导人、正确认识民主革命时期的两个重要转折点、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等五个方面,结合鲜活的事例、严谨的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新姿态、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摄影:财务处汪敏铃;审核:财务处吴海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