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票据粘贴格式要求

时间:2014-03-06   浏览:4751


财务报销票据粘贴格式要求

 

在日常报销工作中,经常发现有一些票据粘贴的不规范,例如一张纸上粘贴的票据太多、正反颠倒、金额被粘住、乱而不齐,或者是把票据用订书钉装订,这些都给会计报销的后续工作(会计合计金额、稽核、装订、会计档案保管等)带来很大的不便,也耽误报销者报销审核时间,鉴于上述情况, 请各位老师在粘贴票据时采用鱼鳞式票据粘贴格式,参照如下

1、将需要粘贴的同类票据(如餐费类、出租车票类等)应集中在一起。

2、到财务处领取专门印制的粘贴单。粘贴时,将胶水涂抹在票据左上侧背面,沿着粘贴纸外侧和粘贴纸的下边依次从右往左均匀排开横向粘贴,不能将票据贴出粘贴单外,不要将票据集中在粘贴纸中间粘贴,以免造成中间厚,四周薄,使凭证装订起来不整齐,达不到装订要求;

3、如果同类票据大小不一样,可以在同一张粘贴纸上按照先小后大的顺序粘贴;

4、票据比较多时可使用多张粘贴单;

 5、对于比粘贴纸大的票据或其他附件,粘贴位置也应在票据左侧背面,沿装订线粘贴,超出部分可以按照粘贴纸大小折叠在粘贴纸范围之内。

6、粘贴要求:粘贴在粘贴单上的所有票据统一按上下、左右起止的顺序均匀粘贴,确保粘贴后依然平整。其中,车票的粘贴如下图。

 

 

 

 

 注意事项

  1、不要将票据颠倒放置、粘贴。

2、不要用订书机订票据。

3、粘贴票据只能用适量的胶水,不能用固体胶棒粘贴。

4、不要将金额粘住。

5、对于粘贴不规范的票据,经财务审核退回,并请自行重新粘贴。

票据粘贴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