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贴息贷款和政府采购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时间:2023-12-08   浏览:150


127日下午,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学院检查2022年贴息贷款和2023年政府采购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财务处、教务处、国资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张小明一行先后深入文博楼、逸夫综合楼、文峰楼、文津楼,实地查看了生命科学馆、建筑智能建造教学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平台、车规级半导体可靠性验证平台、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及测试分析实训平台、金属增材实训平台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仪器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功能运行、使用效益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立即安排整改,并对大型仪器设备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建议。


张小明强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对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培养学生应用创新能力、提升学校对外服务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的管理,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他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持续加强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检查,确保实验安全;二是要加强仪器设备日常使用管理,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充分挖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好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本次检查仪器设备总价值为6447.5万元,其中贴息贷款设备价值5207.7万元,政府采购设备价值1239.8万元。

(摄影、撰稿:财务处 汪敏铃;审核:财务处 吴海澜;编辑: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