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学生处、国资处、现教中心党支部和农行昱城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踏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3   浏览:925


7月13日,财务处、学生处、国资处、现教中心党支部和农行昱城支行党支部赴黄山区谭家桥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联合开展“踏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粟裕将军墓前,认真聆听了纪念馆馆长的讲解,回顾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地区英勇作战的历史,感受着寻淮洲、方志敏、粟裕等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了深深的敬慕和哀思。

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在馆长的指引下,参观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相关历史照片文字、使用过的战斗武器、生活用品和信件等文物,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财务处支部书记吴海澜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透过战“疫”的思考》专题党课,党课结合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英雄事迹,利用真实的数据资料,从透过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课件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硕士点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撰稿、摄影:财务处汪敏铃;审核:财务处吴海澜,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